《牙痕记》《孟巧儿嫁人系列》《捧哏从天降》

 

【甜】孟巧儿嫁人2:周富贵娶妻

从周富贵的视角讲述这个指腹为婚的神奇故事

头九出没,青春沙雕文学。

前文:孟巧儿嫁人   后文   烧云饼逆袭    杨九馕恋爱  

美好的是两位先生,ooc和沙雕属于我。

如果大家真的喜欢,我就把这个沙雕文写成一个系列。

情窦初开的痴汉小富贵上线。

  ————————————————————————————————————

  我叫周九良,从小我爹娘就指着一张照片告诉我,我有一个未过门的媳妇,叫孟鹤堂。

  在我第一次见到我媳妇照片的时候,我还不叫周九良,

  那时候我叫周富贵。

  我爹说,家里穷,这个名字会带来好运。

  可是我都快上小学了,我家里也没有什么起色,而且我身体一直很差,动不动就要吃药。

  后来村里来了一个云游的算命先生,说我们村子阴气重,小小子们得取个阳气重的名字压一压,运势才能上来。就把和我上下年龄差不多的几个都给改了新名字。

  九月九重阳节,九字占阳。

  我们这几个臭小蛋子不带姓,叫着跟亲哥们一样。

  

  据说,这个大仙算命非常准,逢算必应。

  其他的我倒是不清楚,但我改了名字之后,我家条件确实渐渐好起来了,我的身体也慢慢硬实起来。

  

  从小我就因为娘胎里自带的优势而与其他秃小子们格格不入。

  因为我不但有媳妇,而且我媳妇还特好看。

  最开始我和他们说我已经有媳妇的时候,谁也不信。

  张九龄站在树杈子上让我拿出证据,我惹不起张九龄,所以我就回家取照片了。

  

  张九龄比我小一岁,但他是个狠人,我认他当我老大。

  他不只比我小,除了长得最像大哥的王九龙,他比我们这几个人里谁都小。

  但是他小时候进山拜过师,据说,他是江米小枣的顶门大弟子,

  我并不清楚江米小枣是谁,也不知道他有多厉害,

  但是张九龄学习好还够意思,天天借我们抄作业。

  所以我们认他当老大。

  

  说句良心话,根据我多次近距离观看张九南作死被张九龄吊打以及张九南和别的孩子打架十战九胜结果来看,

  我觉得张九龄可能真没多厉害,但是大家却都让着他,毕竟他真的很可爱。

  我觉得就连跟白面馒头一样王九龙都没这小黑小子可爱。

  王九龙是个好孩子,个子最高,体格最好,年纪也最小,但从来不给我们惹麻烦拖后腿,他一直以来唯一的要求就是在我们中的地位比欠登儿张九南高就行。

  

  当我把照片拿给他们的时候,我感觉他们大大小小小小的眼睛里都流露出赞叹和羡慕。

  我不是磕巴,我只是在还原实际场景。

  因为我们几个人里,只有张九龄有一双的大眼睛,

  其他人眼睛都不大,小到杨九郎是极致了。

  我一直认为,杨九郎不是我们哥几个的极致,而是人类极致。

  可我不敢说出来,因为我眼睛也没大到哪里去。

  

  但是啊,照片里的我媳妇,那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

  穿着一件好看的小花衣,扎着两个小冲天辫,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比张九龄还可爱100倍的那种可爱。

  

  “哎,九良,你媳妇多大啊?”张九龄拿着照片问我。

  “我媳妇比我大五岁。”

  “这照片上的小姑娘,充其量也就五岁,你今年都9岁了,她可14了。还能这么好看么?”要么就说张九南是个欠登儿。

  “你懂个屁啊,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咱媳妇小时候这么好看,咱在指定更好看了。”张九龄一挥手,王九龙就立刻借着身高优势摁着张九南,进行武力镇压。

  “不是,老大,怎么就咱媳妇了。”这两句话的功夫,我媳妇就变成咱媳妇了,我这损失也太大了。

  “哎,咱媳妇叫啥啊?”张九龄完全不搭我的岔,举着照片问我。

  “孟鹤堂”

  “哎你别说,这人美,名也甜,名字里都带着糖。”杨九郎脑子转的快,说的我都有点美滋滋了。

  “行,以后咱媳妇就叫糖糖了。”

  

  从那天开始,我的几个小兄弟一没事就坐在大树底下讨论我媳妇长大了得有多漂亮,天天让我赶紧把媳妇娶回家。

  

  我也天天盼着长大,赶紧见一见我漂亮的媳妇。

  在我13岁的某一天,我觉得我的人生突然开始一片黑暗。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孟伯伯第二次我们家了,

  我高兴的问他带没带我媳妇的最新照片,孟伯伯翻遍了所有口袋也没找到。

  他说可能是不小心弄丢了,我觉得有点难过。

  可谁能想到,半个小时以后,这点难过根本算不得什么。

  

  因为在他们的谈话中,我无意中知道了一个令我肝肠寸断的事实。

  我的媳妇,我的糖糖,居然是个男孩子。

  在这之前的五分钟,我还高兴的答应了孟伯伯的邀请,要去他们家玩几天,亲眼看一看我的漂亮媳妇。

  没有人能够想象我当时内心经历了怎样的荒凉,我承受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该承受的心痛。

  

  而且,我牛逼吹了这么多年,

  我漂亮的媳妇突然变成和我一样带把的,

  我怎么和我的兄弟们交代啊!

  

  在这巨大的心里压力下与悲痛的双重打击下,一宿就病倒了。

  第二天早上,孟伯伯看着已经病得起不来炕的我,十分遗憾的自己走了。

  

  我躺在炕上,用微弱的声音问我娘,为什么从来没告诉我媳妇是男孩。

  我娘说,她可能是忘说了。

  我又问我爹,我爹说,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我问我爹,能退婚么。

  我爹说想都别想,当年说好的事情,咱还没吃亏,如果人老孟家不提,咱家断不能说。

  而且我爹把当年那张照片又拿出来了,把照片放到我眼前,对我说:“富贵啊,你看照片上的你媳妇好看吧?现在的你媳妇比照片上好看100倍。而且这是爹救人以后得来的姻缘,是福缘。”

 

  但我一想,就算是很好看很好看,我也不能接受我的糖糖变成一个男生啊。就算是福缘,也不一定是我的姻缘啊。

  说完我爹不顾我泪眼朦胧,把照片塞到我枕头底下,就下地干活了。

  留我娘在家里给我熬药,

  我娘说,之前咱家太穷了,娘怕你娶不上媳妇,而且人家孟大娘人特别好,一直帮咱家。所以对这婚事一直挺满意的,而且娘拿着你媳妇照片让给你改名字那个大仙算过,你这媳妇有旺夫运。

  我说,娘,现在咱家日子过得也不错了吧,能不能和我爹说说把婚退了啊。

  我娘说,咱家再有钱,也没有你孟伯伯家有钱,再说咱也不是因为钱,老孟家的孩子我看过,长得又好看又机灵,那一双大眼睛,谁看谁稀罕。可聪明了,刚会走就能说连句的话了,娶进门来是咱老周家的福气。

  

  我娘后面说的话我都没往心里去,但我幼小的心灵中有一个声音一直告诉我:

  多挣钱就不用娶男孩了。

  

  我喝着苦黑药汤子,

  觉得还是我心里更苦一点。

  

  病好了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这么多年不舍得吃不舍得玩攒下钱买的小头花小头绳,以及那张我看了无数回的照片,一起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埋进张九龄日常站的那棵大树下。

  纪念我死去的爱情和幻想。

  

  我刚埋完,正坐在树下伤感的时候,张九龄他们几个就过来了。

  “九良,听说前两天你老丈人来了?”

  “恩”

  “给你带咱媳妇长大后的照片了么?”

  “没有”

  “哎……我真的好想知道已经18岁的咱媳妇,出落的多么如花似玉了。”

  我其实想告诉他们实情来着,但我一看大家一脸向往的神色,

  我决定,所有的苦还是我自己咽吧。

  把美好的幻想留给我兄弟,提高我兄弟们将来找媳妇的审美门槛。

  

  但我万万没想到,

  我这几个兄弟谁也没娶上如花似玉的美娇娘。

  

  从我将我的爱情埋葬以后,我就真情实感的自闭了。

  因为我觉得我的人生已经一片黑暗。

  

  我15岁那年,发生了几件重要的大事。

  第一件,我退学和我爹一起搞养殖了,因为我时刻记着要发家致富的事。

  第二件,一天不欠儿就难受的张九南和我们当中最老实稳重的高九成定亲了。

  第三件,杨九郎和张九龄告白,被王九龙哭着打断了,最关键的话没说出来,遂失败。

  第四件,大家都知道我媳妇是男孩子了,却依然谈论19岁的我媳妇会有多好看。

  

  第三件事和第四件事,在第二件事发生的当天夜里一同发生,

  因为张九龄不知道从哪整来两瓶白酒,

  我们几个带着好奇,坐在那棵埋葬了我爱情的大树下,

  吨吨吨的喝着,被呛得眼泪直流,

  然后大家就开始抑制不住的说了些什么。

  

  躺在大树下的石板床上,借着酒劲我思考了一个我从来不曾想到的问题,

  我是不接受娶一个男孩当媳妇,

  还是不能接受我的媳妇变成了男孩。

  

  仔细想来,可能是后者。

  如果我爹娘从一开始就告诉我媳妇是个男孩子,

  我可能也会开心的接受。

  但在我为媳妇买了那么多好看的头花以后告诉我我媳妇根本用不上,

  这就让人很难过了。

  

  睁开眼看着满天的星斗,我突然想再看一眼他的眼睛。

  我站起身,把这几个醉鬼看了一个遍,

  最后踹了一脚趴在张九龄肩膀上哭的没有人样的王九龙,

  让他和我一起刨土。

  

  当我时隔很久再一次看见孟鹤堂的照片的时候,我突然想见一见他本人,

  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

  如果他又聪明又可爱家里还那么有钱,我怎么配的上人家呢?

  我摸了摸照片,又放回去了。

  再一次的埋上了。

  

  张九南问我为啥埋了,

  我说理想与现实反差太大,不能直视。

  他说咋了,你发现你媳妇和你一样带把啊?

  我反身一脚,把张九南从小石板床上踹下去了,给高九成吓了一个激灵。

  欠登儿,就你知道的多。

  

  然后大家就都知道了。

  但是大家并没有什么改变,

  还是你一言我一语为我描绘了一个20岁的媳妇,

  其美貌程度让我们村所有大姑娘小媳妇无地自容,

  其聪明程度让村长支书自愧不如。

  

  19岁的杨九郎一直没说话,

  我觉得他也可能也要自闭。

  

  12岁的王九龙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自己为啥在杨九郎突然握着张九龄的手,还没来得及说话时就开始哭的那么惊天动地。

  

  14岁的张九龄大概也意识不到,

  自己听见王九龙哭,甩开杨九郎的手时有多果断。

  

  早就为情所伤的我,他们这些小情小爱在我坎坷的婚姻面前不值一提。

  然后我突然明白了,为啥大家知道我媳妇是男生以后,

  并没有怎么惊讶。

  

  退学以后,我爹给我争取了一个去城里学习新引进的饲养技术的机会,

  为期一年,我想去看一看媳妇的愿望就被搁置了。

  

  我学完习以后为我们村引进了一批新品种大鹅,

  我的16岁就在不断的给大鹅配种,改进饲料和饲养方法中度过了,

  我依然惦记着去看一看媳妇,但是在抽不出空。

  后来大鹅们茁壮成长,全村基本都开始养大鹅,我们村还成为远近闻名的大鹅村,

  

  转年夏天要来临的时候,镇上评选劳模。

  我们村一致评选了我,

  给了我一个特殊表彰。

  

  我终于有时间能去看看我媳妇了。

  但我又有点退缩,

  这一纠结,天气就渐渐热起来。

  

  最后我娘和我说,你应该去看看,明年你俩就要结婚了,得培养培养感情。

  我爹娘给我准备了好些东西,

  但多数都是给孟家伯父伯母的。

  

  我一想到照片上那件他穿起来特别好看的花衣服,

  我就想,还是去镇上给他挑一块好料子吧。

  

  那天天气特别热,布艺城人不多。

  各家铺子门口的导购员也都被热的蔫头耷脑,

  但我往前没走几步,就看见了一个穿着粉色大褂的男孩子,坐在一家铺子门口,扇着扇子。

  别人都提不起精神,唯独他,双眼亮的惊人。

  

  我当时就决定进他家铺子瞧一瞧。

  一进屋我就发现,他可真白啊,嘴唇也红的好看,手指也修长好看。

  他身上的褂子,不是满大街大姑娘小媳妇都穿的艳俗粉。

  而是粉的恰到好处,粉里还透着红,和他嘴唇的颜色非常相近。

  

  就在我刚刚觉得他的鼻子也非常好看的时候,他开始提高介绍布的音量。

  他的声音也非常好听,是我一直想拥有那种嗓音。

  我想听他叫一叫我的名字。

  

  他突然凑近我,“嘿”的吓唬了我一下。

  我回过神来觉得有点失礼,自己怎么像个登徒子一样。

  

  我慌乱中,随手指了一匹布,

  他夸我眼力好,这块布卖的最好了。

  他的语气和轻快,听起来让人觉得快乐。

  我便一直提问,想让他多和我说几句话。

  

  他一边和我说话,一边还和我开玩笑,

  我猜我的脸一定很红,因为我感觉我的面颊发烫。

  

  他把布递给我的时候,不小心碰到我的手了。

  他的手又白又嫩,一看就没有做过什么粗活,

  也是,他这么好看又会说,谁舍得使唤他呢。

  我觉得我的脸已经快要烧起来了,只好一个劲的搓手缓解。

  

  后来他问我要给谁买布,我顺嘴就说了我媳妇,说完我就后悔了,我怕他问我为啥不给媳妇买颜色亮堂的布。

  

  我最后付钱的时候,他说我长得挺好看,

  但是他可能不知道,他这样的才叫好看。

  

  回到家以后,我感觉我自己只要一想起他,心就跳的特别快,我跑去找最聪明的杨九郎,问他这是为什么。他说:”你都知道还来问我干什么。”

  “我不知道才来问你的。”

  “你都说了,一想起他,心跳的快。”

  

  我顿悟了,我想他,心跳的就快。

  当时我就决定,为了让我的心跳恢复正常,我明天还去见他,见到了就不用想了,

  不想了心就不跳那么快了。

  

  杨九郎听了我的话以后努力地翻了一个并没有很明显的白眼说:

  “我建议你多吃点你爹核桃补补脑子。”

  

  可能杨九郎的自闭久治不愈已经扩散到大脑了。

  我爹的核桃都是文玩,根本不能吃。

  

  我问杨九郎明天和不和我一起去,

  他说滚。

  

  第二天我拉着张九龄和我一起又去了布艺城,路过了他的铺子门口,他还在铺子门口拿着扇子乘凉,穿了一件白色的褂子,像戏文里说的那位白衣胜雪的翩翩公子。

  全身上下唯一的色彩就是他红红的嘴唇。

  

  他看见我了,笑着和我摆了摆手说:“大哥,忙着呢!”

  我也和他摆了摆手,答应了一声“恩”就赶紧走了。

  

  张九龄问我心跳正常了么?

  我说好像跳的更快了。

  他说这小导购员真好看,尤其是这大眼睛,真水灵。

  

    也许是为了缓解见不到他时想他的心跳,

  也许是想体验见到他就发热的脸颊和心跳如雷的感觉。

  往后几天我每天都来看他,但也都只是路过他的门口,

  他在门口时打一声招呼,

  他在屋里忙时,停下脚步看一看他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褂子就离开。

  

  一连去了好几天,张九南知道了以后说我像个变态,

  张九龄说你要是看见了那个小导购,你也得魂不守舍。

  张九南说你可别勾引我犯罪,我可有我们家老高了。

  

  但是第二天,张九南死皮赖脸的跟着我去了布艺城。

  今天他心情好像不好,看见我以后没吱声,还把脸扭过去了,

  张九南在我旁边嘿嘿一乐,“人家可能是发现你是臭流氓了。”

  我有点郁闷,不想理张九南,

  他又嘿嘿一乐,说,你这都连着来了好几天了,老空着俩爪子,你咋这么不会来事呢?

  

  我一想也对。

  然后开始每天给点带点小零食,最开始的时候他不要。

  张九南看我拎回来的零食,一边吃一边骂我猪脑子,“他不接着你不会放他家柜台啊!他还要看店,还能追着你还给你啊!”

  张九龄抓了一把给王九龙,自己也一边吃一边说:“他追出来不是更好么,你正好可以问问他叫啥,家里几口人,结没结婚啥的。不然你这天天单相思也不是个头啊。”

  

  杨九郎安安静静的吃东西,依然自闭。


  可张九南突然拍着我肩膀说:“你个废物,贼着人家这么长时间了,还不知道人家叫啥???”

  “我不是不敢也没机会问么?”

  “他妈的周九良你这脑子都被大鹅吃了吧?你不好意思直接问他,你还不好意思问问旁边店铺的人啊。”眼看就要跳起来的张九南,被高九成又摁下了。

   “是啊,九良,九南说得对,这么的,明天九龙我俩和你去,你接着看你的心上人,我俩去给你打听。”关键时刻还是老大靠谱。

 

    张九龄果然靠谱,去布艺城打听了一圈,果然啥都知道了。

  他叫小梦,单身,家里三口人,20岁出头。

  

  回来张九南说我,自己名字不是富贵就是狗粮,这有缘人不是梦就是糖的,也是会找。

  

  “你这天天往布铺跑,你媳妇家你去了么?”不再自闭的杨九郎,一句话直接让我自闭了。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就让我爹去给孟家捎信,说月底农忙过了就去拜访。

  

  当天夜里,高九成把我叫出来,和我说,人生很短,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九成从小和我们几个一起长大,但是他却像个大哥哥,一般不说话,但是看问题很透彻。

  可我依旧想不通他为什么看上张九南,以及本来要订婚的对象怎么就从李家姑娘变成张九南了。

  他说这叫姻缘有份。

  

  我说我喜欢他,也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我,而且我那亲事还没解决。

  九成说别纠结,跟着自己的心走。

  

  如果一定要跟着自己的心走,我就必须要去退亲。

  不论小梦喜不喜欢我,我已经知道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我就不能耽误欺骗孟家哥哥。

  早点解除婚约,早点也让孟家哥哥能够去寻找自己的意中人。

  毕竟人的一生很短,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就告诉了我爹娘,我爹娘自然一万个不同意,

  我爹一气之下把我锁在家里,谁来求情也没用。

  张九龄他们几个半夜偷摸地来找我,要把我弄出去,我跟我爹置气,就拒绝了,我倒要看看他能把我关到什么时候。

  劳模大会的当天早上才把我放出来说,儿啊,你可别怨爹,咱们家万万不可辜负人家啊。

  看着我爹有些发红的眼圈,我心里没有那天那么坚定了。

   

  张九龄他们几个陪我去镇上参加劳模大会,

  路上我和他们几个说,姻缘有份,我该认命的,我或许应该在明年按照计划和孟家哥哥完婚。

  

  张九南一蹦三尺,说,放狗屁,姻缘这东西要靠自己争取,

  我以为我长大了得和老大一样进山拜师,给江米小枣当二弟子了,谁知道我最后和我们家老高在一起了。

  

  我们问他你咋争取的,

  他脸红的不行,往高九成怀里扎。

  我们几个一直都对这件事很感情兴趣,但张九南一直都不说。

  

  最后他们几个说,九良都这么惨了,你说出来给他借鉴一下吧,

  

  张九南最后说了,

  却毫无借鉴意义。

  因为他在高九成要去见李家姑娘的前一天夜里,喝多了以后站上了高九成家的墙头,

  嗷嗷喊着:“高九成我喜欢你,你可别去相亲啊!”眼泪鼻涕糊了一脸。

  喊到高九成的父母都出来看着墙头上的疯小子,笑的直不起腰。

  

  而且,最关键的是,在张九南去给大家买冰棍的时候,

  九成和我们几个说,并没有什么李家姑娘的存在。

  

  张九龄拍着我的肩膀说,看见了么,兄弟,年龄就是经验、心眼和手段。

  我深以为意。

  王九龙委屈巴巴的说,那老大,我什么时候能有这些啊。

  高九成慈爱地踮起脚,摸了摸王九龙的头。

  

  杨九郎依然自闭,我拍了拍我兄弟的肩膀。

  

  虽然我的兄弟为了宽我的心,把自己压箱底的事都抖出来了,

  但仍然没能让我觉得自己可以战胜命运,

  我觉得我可以开始祈祷孟家哥哥长大后有小梦一半的好。

  

  表彰大会大家都特别高兴,在念到特别表彰的时候,

  我站在台侧就听到大家的欢呼,尤其是张九南他们几个带头叫好。

  那一刻我想,

  就这样吧,明年娶了孟家哥哥好好过日子,一起孝敬父母,多学习点东西,带领大家致富。

  至于小梦,就当一段白日梦,忘了吧。

  

  但是当我走上台,看向台下的那一瞬间,

  去他妈的白日梦,去他妈的忘了吧,

  我周九良顶天立地七尺男儿,就要把梦变成现实。

  

  因为我在人群里看见了他,

  站在一群女孩中,高的显眼,白的也显眼。

  人群里最好看的那一个,

  他呆呆的看着我,我觉得那一刻我拥有了全世界,

  我让我喜欢的人,看见了我最体面的一刻。

  拥有了爱人的注视,我觉得自己可以战胜一切,无论是我的父母,还是孟家。

  

  我对他笑了一下,他还是呆呆的看着我,

  我看他低头和旁边的姑娘说了两句什么,就挤出人群了。

  我赶紧结束感言,下台去追,可他却已经没有了人影。

  

  回家的路上,我和他们几个说:“姻缘是有份,我的缘分就是小梦。”

  他们几个问我领个奖受啥刺激了,

  我说我在台下看见小梦了。

  他们几个说我大概相思成疾,

  我问他们几个,谁和我去老孟家?

  干嘛去?

  退亲。

  

  我们几个直接改道,去了老孟家,快天黑了才到他们村,

  老孟家倒是好找,村口纳凉的大爷说,往里走,房子最好的就是他家。

  

  到了到孟家门口,张九南拍拍我小声的说:“兄弟,不然你再想想吧,你就算再养十年鹅,也盖不上这么好的房子。”

  我没理他,我走进院子就跪下了,

  给正在葡萄架下乘凉的孟伯伯吓一跳,赶紧走过来扶我。

  我说:“孟大爷,我是周家九良。我今天来是有求于您,恳请与孟家哥哥解除婚约,无心折辱,也不是存心毁约,只是小侄遇到了今生挚爱,非娶不可,不愿辜负心上人,也不想耽误哥哥一生幸福,求您成全。如果真的难以两全,那小侄活着也只是一具空壳。”

  说完的时候,我已经眼泪刚好滴下来。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我想我理解开朗如张九南为什么会站在高九成家墙头哭的那么伤心了,

  我想我也能体会幼稚如王九龙说不出理由却哭的那么心碎。

  

  抓不住爱人的滋味,说不出爱的感觉,即将错过的恐惧。

  每一样都足够痛哭流涕三百回。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杨九郎又哭了多少回呢?

  

  孟伯伯把我扶起来说:“九良啊,起来吧,孟伯父同意,你是个好孩子,我们鹤堂也是,只是没有缘分。你哥哥没在家,上城里布艺城学徒去了,伯父过两天就去告诉他一声,这桩婚事就拉倒了。中秋节带上你父母一起来吃一顿饭,你和鹤堂以后当亲兄弟处。你看这样行么?”

  “孟大爷,我知道哥哥比我大五岁,为了兑现在我18岁结婚的约定,已经白白浪费了许多年,我一定会补偿你们的。”

  “好孩子,不用了,你哥哥在家不受苦不受累的舒坦着呢。你爹有恩于我,我是还不完的。好了,别说了,再说就外道了。天晚了,就在家住下吧,”

  “谢谢大爷大娘,中秋节一定带着父母前来赔礼,我还有几个朋友一起来的,就不留了。”

  “那你们路上小心。”

  

  拜别了孟家,我觉得天上的星星特别亮。

  风中都带着温柔。

  

  回到家,被我爹拎着棒子打的在床上趴了三天,这事就算完了。

  

  第四条早上,我起了个大早,梳洗打扮,

  我要去向我的心上人告白了。

  

  杨九郎路过我家门口,啐了我一口,说我臭不要脸。

  我问他怎么不自闭了。

  他说昨天王九龙晚上去找他了,王九龙看完我在孟家的视死如归后,思考了三天三夜,仿佛开了窍,

  

  他和杨九郎说,如果他们两个都喜欢张九龄,就要各凭本事,虽然他还小,经验手段都比不上杨九郎,但是自己喜欢张九龄的心,不会少一点的。

  我问杨九郎你怎么回答的,

  他说我当然应战了,如果得到的太容易,这小子是不会珍惜的。

  我笑着拍了拍杨九郎的肩膀,兄弟,你终于想开了。

  杨九郎苦笑着说:“我没有办法想不开,因为有些故事,一开始就没有我的姓名。我放弃,我认输,我不是斗不过九龙,而是,九龄从来都没给我和九龙斗的资格。”

  

  “走吧兄弟,一起进城吧,哥哥给你加油打气。”杨九郎不知道从哪借了一辆自行车,驮着我进城。

  

  一路上,我觉得时间过得太慢,终于到了布艺城又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杨九郎给了我一脚,说加油,哥哥在这等你。

  

  他依然坐在铺子的门口,穿了一件我第一次见他穿的墨绿色大褂,我一直以为他穿鲜亮的颜色好看,没想到这样深的颜色穿在他身上,

  衬的他温柔又稳重。

  

  我走上前和他搭话,把他吓了一跳。

  他捂着胸口瞪了我一眼,

  当时我满脑子只有四个字:又娇又俏。

  

  他说不买布不闲聊,我说那就买一块你那天劳模会穿的那个颜色吧,

  他气嘟嘟的和我说话,十分可爱。

  他问我是不是离婚了要给新媳妇做,

  我还没来及的说话,柜台里的姐姐一句话就把他惹炸毛了。

  他说不能跟我这个二婚的,

  其实……严格意义来讲,我不愿二婚吧,毕竟我连孟家哥哥的脸都没见过。

  他让我看布,可我觉得他比布好看多了。

  说完他有点害羞,脸色发红,特别好看。

  

  我捧起布,这个又粉又紫的颜色我不知道叫什么,

  我回忆起那天他站在台下呆呆看着我的样子,觉得这个颜色穿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特别温柔。

  他的脸还是有点红,但眼里却含着泪,为了让他高兴,我就又要了一块布,

  我想说,两块布,多少能聊几句了吧,

  

  我告诉他我第一眼就喜欢他,他也单身我也成为单身了,我能不能追求他以后。

  他说他有相好的,我感觉我的心脏都要揪到一起了。

  在我感觉呼吸开始困难的时候,柜台里的姐姐及时说出来实情。

  后来知道虚惊一场。

  

  在我知道他叫孟鹤堂的时候,一瞬间以为自己幻听。

  但我突然想起那天孟伯伯说孟家哥哥也在布衣城学徒……

  天底下不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吧。

  

  我不死心又问了他的年纪,

  当他说出22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马上跪到老孟家院子里,恳求他们把孟鹤堂马上嫁给我,或者忘了我之前退婚的事。

  

  跑了三步,我又折回去,把手串放在他手里,告诉他,我后天来找他。

  我计划的好好的,今天去孟家求亲,明天村里来领导带着收购方去村里看大鹅,后天我就来接他回家见我父母。

  

  我准备让杨九郎自己想办法回家,自己骑着自行车去孟家。

  刚和杨九郎说了一半,张九南就开着我们村唯一一台拖拉机赶到了布艺城门口,

  他告诉我领导和收购方已经到我们村了,点名要见我,村长让我必须马上回去。

  我一时急的团团转,

  杨九郎说,不就是去老孟家告诉一声你周九良非孟鹤堂不娶么?哥帮你去带话。咱们村几百口子人指着你和大鹅过日子呢,你得赶紧回村。

  我拍了拍杨九郎的肩膀,兄弟,哥们结婚那天,你是座上宾!

  

  说完我就上了拖拉机和张九南走了。

  对于杨九郎办事,我是100个放心的,可差子出在我这头了,

  签订完合同以后,领导对我非常满意,让我和我爹娘收拾收拾,去城里做什么讲座。

  匆匆忙忙的就坐车和领导一起走了,完全没给我机会让谁给孟鹤堂带个话说我后天去不了了。

  

  完了,我媳妇一定恨死我了,一去将近一个月,我天天白天参加何种交流会,晚上和领导一起吃饭,半夜回到宾馆就难受的挠墙。

  

  终于,在不知道是墙先坏还是我指头先磨没的时候,一切结束了。

  结束那天我带着我爹娘直接去了孟家。

  那天刚好是中秋节。

  

  我媳妇却不在家,我当着四位老人的面,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说清楚,

  我丈母娘眼睛都红了,一个劲的说,姻缘有份,姻缘有份,你俩还是有缘人。

  

  我出门去寻我媳妇,走了不一会就见到李子树下的人。

  就算是个背影我也能认出来是他。

  

    我清楚的看到,他转过来看到我之后的表情由委屈又变成愤怒,

  我可能被眼前的人下了什么迷药,

  我觉得他生气的样子都带着一点撒娇。

  特可爱。

  

  把他领回他家的的这一路,我想一直以来有一件事,我和我的兄弟们都想错了。

  长大了的糖糖真的好看的绝无仅有,

  可这头脑,似乎就没有那么聪明了,

  一路上我拼命的暗示他,从小和他有婚约和眼前要娶他的,是一个人。

  他就是一门心思的觉得,今天这事,不好解决。

  

  说实话,他站在大门口握着我的手说的那一番话,

  真诚又动人。

  那一刻我觉得,哪怕我与他从小没有婚约,

  我和他对彼此这份心,也能让我们把姻缘线紧紧的系上。

  

  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我要和孟鹤堂,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一进屋,我还没来及告诉他实情,他突然就跪下了。

  我和四位老人面面相觑,

  听他又忐忑又坚定的说完以后,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蹲在他面前,看着他偷偷抬起头,张开一只眼睛的时候,

  真的十分可爱了。

  很遗憾,

  你的富贵弟弟什么补偿也不稀罕,

  就稀罕你。

  

  

   转年初三,他非要穿那件橘色褂子当新服,只好改大了一点。

       我丈母娘说,改了一次的衣服做新服不吉利。我媳妇理直气壮的说,这件衣服从布料到成衣,都是我们感情的见证,而且改了一次也好,毕竟我俩这好事多磨。

  说实话,我觉得他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好看。

  但我了解了那双他非要穿的皮鞋的来历时,我觉得我血压有点高。

  毕竟那个时候,我已经了解了栾云平和烧饼的故事。

  

  拒绝了他口中的帅气皮鞋,带着他坐上了拖拉机,他手里抱着我从大树下又挖出来的那个小盒子,笑的比盒子里的红花还好看。

  一路吹吹打打,突突突的奔向我还未出生就安排好的幸福。

  

  姻缘有份,

  愿你嫁我。

  

  我娘说的那个大仙,真的很厉害。

  孟鹤堂真的有旺夫运,

  我媳妇儿嫁到我家的第一年开春,被大鹅追着满村子跑,

  回来哭着和我说,大鹅太凶了。

  

  从那以后见着鹅就躲,甚至不敢出屋,

  我一琢磨这哪行,就连着村里其他人,以低一点的价格把大鹅都卖给城里的场子了。

  琢磨了好一阵,决定改养猪。

  一入夏,家禽就爆发了疫病,别的村子赔的血本无归,

  我们村在过年买猪肉大赚了一笔。

  

  后来我媳妇又说养猪太臭了,感觉兔子挺可爱。

  而且兔子肉能吃,皮毛能做衣服,挺好的。

  

  他从我老丈人那拿了不少钱,再加上我们自己手里有一些,投资建了一个养兔场,后来发展成兔肉皮毛做衣服一体化。

  帮我们镇上招商引资,挣了一大笔,还解决了农闲时候的就业问题,

  我成为了我们镇有名的企业家。

  

  后来我媳妇又说,看你搞养殖太累了,我看你是当官的料。

  你去竞选村长吧,结果居然成功了。

  

  当了几年村长以后,25岁那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参加了镇长选举。

  在几个候选的村长里我是资历最浅的,

  最后却以高票当选。

  

  人生大概就是这么奇妙吧。

  但还有什么能比我第一眼就看到就喜欢的人是我还没出生前就定好的媳妇这件事更奇妙呢。



后文:   烧云饼逆袭   


评论(222)
热度(8873)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