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痕记》《孟巧儿嫁人系列》《捧哏从天降》

 

【甜】孟巧儿嫁人3:烧云饼逆袭

孟巧儿嫁人的饼四篇番外,吃垃圾少年烧云饼的追爱之路。  

前文 孟巧儿嫁人    周富贵娶妻  (点击孟巧儿,收获快乐和甜甜的恋爱)

后文  杨九馕恋爱  

——————————————————————————-

       我叫朱云峰,提起来知道人不多,但是我有一个外号,那提起来可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如果站在我们村口喊一声:烧饼来了!那场景绝对热闹非凡。

  为啥叫烧饼呢?因为长得像。

  别问,问就是人身攻击。

  小时候大人总说,烧饼这孩子丑的把狗的吓一跳。

  每每听见这句话,我都觉得我的人生灰暗了一层。是,我丑我承认,但这么说也太过分了,我以后还咋娶媳妇啊!

  

  虽然我小时候长的不好看,但是我净跟长的好看的人一起玩。

  孟鹤堂和栾云平,真的都是我们十里八村有名的好看孩子。

  后来有一天我突然反思了一下,可能我原本没有那么丑,只是和好看的一对比,就显得丑了。

  这个结论安慰我幼小的心灵许久。

  

  虽然我的长相被无情的批判,但不阻碍我对美有独特的见解。

  也就是说,虽然我长得不好看,但是我会喜欢好看的人啊。

  长久以来,我对孟鹤堂和栾云平的好看抱有完全不同看法,因为我认为这两个人属于好看中的极端典型。

  栾云平是好看的,五官端正,双眼有神,但面相很冷,而且一点也不爱笑,感觉性格不怎么好,小时候我不是很喜欢他,甚至有点怕他。

  尤其是我知道了他和我存有同样的想法以后,更不喜欢他了,我两人见面就掐架。

    啥同样的想法呢?

  这个想法是关于另一个好看的人,而且是人尽皆知,包括中心人物孟鹤堂。

  要说孟鹤堂,他也好看,但是热情活泼,可可爱爱,天天顶着两个圆溜溜的苹果肌,笑的喜气洋洋。

  我和栾云平共同想法是我俩都想娶喜气洋洋的孟鹤堂。

  而最大的矛盾是:孟鹤堂只有一个。

  

  孟鹤堂真的很好看,有多好看呢?

  大概是用了全部智商换来了这样一张脸。

  

  小时候我第一次听大人们说孟鹤堂在别的村有一桩娃娃亲的时候,十分震惊。

  慌了手脚的我赶紧跑去找栾云平,明明是我们两个人的赛跑咋现在还有人生在终点了呢。

  没想到这小子稳如老狗,微微一笑。

  “孟儿早就答应和我私奔了。”

   我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那年我才10岁,感觉遭到了世界无情的背叛,

  真是吃了年纪小的亏,咋就不知道早下手呢。

  

  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孤单的我,看着孟鹤堂一天比一天好看,和栾云平一天比一天亲密,心里一天比一天难过。

  孟鹤堂似乎已经打定主意要和栾云平私奔了。

  

  但是,我渐渐发现不对劲,特别不对劲。

  

  栾云平这老小子坐在高峰车座后面干啥去呢?小胳膊紧紧扣着高峰的腰,有说有笑的。

  我一看情况不对,开始严密监控栾云平的一举一动。

  一段时间后发现,高峰和栾云平的关系不纯洁,十分不纯洁。两个小白脸,一凑到一起,脸比猴屁股还红。

  

  我旁敲侧击的告诉了孟鹤堂,栾云平不可靠,带他私奔还得靠我。

  听完以后孟鹤堂用他大大眼睛使劲的白了我一下。

  

  行,小孟,你不信我是不是?

  不怪敌人太狡猾,而是你太愚蠢。他俩都那么明显了你都看不出来?

  但你这么好看,我不怪你,你等着看,谁才是最爱你的人。

  

  不出我所料,我说完还没到一年,栾云平就和高峰欢欢喜喜的结婚了。

  孟鹤堂傻眼了。

  大大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敢相信。

  

  这回他知道谁才是最爱他的人。

  谁才是最可靠的人。

  

  顺理成章,我得到了孟鹤堂的信任,同时,我也得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

  帮孟鹤堂写数学作业。

  这工作不是他主动给我的,而是我自己揽下来的。因为我真的不忍心看他为了那点作业天天哭天抹泪的。

  

  那时候,我13才上初一,孟鹤堂已经16了都初三了。

  他的作业我哪会啊,但是我一看他被作业逼得眼泪汪汪的,我就特别不忍心。

  但我不能在孟鹤堂面前示弱,只好一次一次背着孟鹤堂,舔着脸去求栾云平。

  

  高峰说我这是何苦呢,直接让孟鹤堂来家一起辅导呗。

    我嘿嘿一笑,没有说话,心想孟鹤堂才不会来找你问题呢,你抢走栾云平的事他可记恨着呢。

  栾云平笑着说,烧饼,这道题已经是你第五次来问了。

  

  我能有啥办法?我也看不懂题,他一对着这题挠头我就抄下来跑来问啊。

  栾云平摇了摇头,把答案又写了一遍。

  

  后来我终于从这苦差事中解脱了。

  两个原因,

  一是高峰知道了栾云平过去许给孟鹤堂说要私奔的事,给孟鹤堂买了一双特别好看的皮鞋,说是不知者不罪,算作赔罪了。

  孟鹤堂认为高峰人也不错,开始主动去找他俩问题了。

  

  二是孟鹤堂初中毕业就不念了。我觉的他实在是念不下去了,数学净考个位数受了受不了。

  高峰和栾云平辅导他辅导的都快心肌梗塞了也没有效果。

  

  老师都说小孟看着挺机灵一孩子啊,做题咋这么慢呢。

  估计没好意思直接说孟鹤堂笨。

  

  孟鹤堂的头脑如何我太清楚了。

  典型的用三世智商换一世容颜。

  

  但我认了,笨点就笨点呗,也不耽误啥。

  有时候瞪大疑惑的双眼还怪可爱的。

  

  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命运,我一直等着孟鹤堂23岁的到来。

  因为他们两家定的是在周家小子18结婚。

  我计划着前脚老周家人一到村口,后脚我就回家写信留书,然后带着他就走。

  

  这么多年,我每一天都在为私奔做准备。严阵以待,不敢乱买零食,就忙着攒钱。

  从小就锦衣玉食的小孟儿,我可不能让他跟我受苦。

  就算最后只能捡垃圾吃,我也得给他洗干净了。

  

  就在实现人生理想即将实现的时候,我的人生发生了重大的变故。

  那一年,我18岁,我的爱情睡醒了。

  对象却不是小孟儿。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的心情无比美好。骑着自行车往孟鹤堂家去,在村委会门口看见一大帮人,特别热闹,我赶紧过去瞅了两眼。

  

  走进一看大门口蹲着一个人,我拍了拍他的后背,问他是干啥的。

  那个人被吓了一个激灵,腾的一下站起来了。

  他转过头看向我的那一瞬间,

  我突然觉得孟鹤堂也不过如此。

  

  怎么有人这么会长,完完全全长在了我的审美上。

  干干净净,文质彬彬。鼻梁上架着一副小眼镜,笑起来一排小白牙。

  一看就带着一股聪明相,

  但其实我已经不太敢相信聪明相这东西了,因为孟鹤堂带给我的伤害太大了。

  

  他说他是农大的学生,来村子里帮着培育水稻。

  

  他还说他叫曹鹤阳。

  我抬头看了看天,这阳光真好。

  

  我说我叫烧饼,来来来你吃。

  赶紧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糖放在他手里。

  

  他有点不好意思,想拒绝,我让他别客气,赶紧骑上车子走了。

  我直接掉头就回家了,没敢去孟鹤堂家。

  因为糖没了。

  

  中午就邻居听说村长在给这些大学生找住的地方,我一听赶紧跑到村委会。

  挺多人都找到了住的地方,院子里明显没有早上那么多人了,但我看见曹鹤阳还抱着行李卷站在树阴凉下。

  我赶紧他问题愿不愿意上我家住。

  他问我家有狗么,他害怕狗。

  

  天助我也!

  村子里多数人家都有狗,但我家没有。

  因为……因为小时候大家老说我丑的把狗吓一跳。

  以前我家院子里的狗真的天天嗷嗷叫,我爹怕我真的我把狗吓坏了,就把狗送人了。

  看吧,谁说我们不好看了一点用没有了!

  别问,问就是缘分。

  

  曹鹤阳就这样住到了我家。

  我俩一个炕头一个炕梢,十分和谐。

  

  曹鹤阳真的打破了我对长得好看的人全部认知。

  他既不像栾云平那样天天装大尾巴狼,也不像孟鹤堂那样除了好看一无所有。

  

  他真的是聪明又可爱,温柔还善良。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面对喜欢的人,人类眼前是自带一层滤镜的。

  就像在高峰眼里,他的平儿是一个清水出芙蓉的单纯少年;

  心机什么的?不存在的。

  在周九良心中,他的孟哥是一个做什么都可爱的完美小仙子。

  脑子什么的?不需要的。

  

  厉害如高峰,聪明如周九良都看不透,我又怎么能看透曹鹤阳是一个小话痨呢。

  当然,我现在知道了他是话痨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他。

  而是因为更久以后我领悟到了另一个人生真谛,

  在面对你爱的人时候,他的小问题都会变成他与众不同的可爱。

  

  曹鹤阳的不但学习好,办事能力还强。

  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这回来我们村培育稻子他是带队负责人。

  

  我妈特喜欢曹鹤阳,天天鹤阳、鹤阳的叫,不知道的还以为曹鹤阳是他儿子。

  熟悉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开始和大家一样拿他的眼镜和他开玩笑,叫他小四眼。

  我妈听得到后一擀面杖打在我后背上,说我没大没小。

  曹鹤阳笑笑说开玩笑呢,没事婶子。

  我妈琢磨了一下,说叫小四眼不好听,叫小四吧。

  比鹤阳叫着顺口。

  

  然后曹鹤阳就变成了小四,四哥。

  很多年以后,又变成老四、四叔。

  

  唯独不变的是,他始终都是我的阿四。

  

  小四呆在我们村的半年,是我最快乐的半年。

  他不是坐在窗台前看书,就是带着大草帽去地里看水稻。

  特别的忙,

  但是每天晚上都会和我一起躺在炕上看星星。

  

  他会告诉我星系,宇宙,银河那些我从来不知道的东西。

  我开始向往永恒,想要让这样的夜永远重复着,小四永远在我身边。

  

  10月份,水稻熟了,大丰收。

  小四他们的研究很成功。

  他要走了。

  

  我知道留不住他,他得回去继续念书。

  那一刻我很羞愧,因为我高中毕业了也没考上大学,一直在家干活。

  

  我问他还能再见么。

  他说他可以去城里找他玩。

  

  我说我想一直见到你。

  他说你可以去城里继续读书啊。

  

  我顿时醒悟,对啊,我可以用读书缩短和他的差距啊。

  

  他说让我别急,他会帮我打听的。

  然后他就走了。

  

  炕上又只剩我自己了。

  

  帮着家里秋收完,我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等待。

  下雪了,他没有消息。

  雪化了,也没有他的消息。

  

  除夕的年夜饭都上桌了,我也没等到他的信儿。

  我有点绝望了。

  

  我爹给我倒了一杯酒,说儿子别等了,人家小四是大学生,咱赶不上,你要真想念书,爹开春找人给你办。

  我妈说小四真的是个好孩子,热情又活泼,小嘴儿一天也不闲着。我儿子和小四待的都机灵不少。

  我没说话,一口干了杯中的酒。

  真辣。

  

  

  我蹲到门口,看着满天的烟花爆竹。

  今天的夜空真寂寥,一颗星星都没有。

  眼泪真凉。

  爱情真他妈的苦涩。

  

  初五那天早上我正趴在被窝里为自己破碎的少年心而伤感,也为自己还没来的及说出口就要埋葬的爱情哀悼。

  忽然就听到小四爽朗的笑声和喜气洋洋的喊着叔儿、婶儿过年好!

  紧接着就是烧饼呢!烧饼快出来!

  

  我原地复活,我的爱情也一起复活。

  小四拎着一大堆东西来我了我家,还带来了学校已经办妥的消息。

  我爹妈高兴坏了,赶紧下地给他做好吃的。

  

  而我只想知道他为啥这么久没有音信。

  

  他掏给我一张照片,他穿着一身西装,捧着奖状站在主席台上。

  我们团队的实验获奖了,一直忙活写论文来着。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是令人着迷的骄傲。

  

  我真替他开心。

  也替自己开心。

  

  而且小四还说我学校离他学校就隔着一堵墙,特别近。

  我更开心了。

  

  小四待了一天半就走了,送走他我就赶紧去找了孟鹤堂。

  我得去和他说清楚。

  我可不能像栾云平那样,不干人事,都结婚了才告诉小孟不能带他私奔。

  

  果不其然,听完以后孟鹤堂比村西头放的炮仗炸的还要狠。

  我赶紧他出了一个好主意,让他也去城里。

  

  临走我像过去一样把兜里的糖掏给他,掏到一半想起来,我得给小四留着。

  孟鹤堂握着三块糖跳起来骂我,我没敢回头蹬着车子赶紧跑了。

  

  过完年我和孟鹤堂就一起进城了。

  他爹带他去了布艺城,我爹送我去念书。

  

  念书的日子挺快乐的,我特别努力,总想着缩短和小四的差距。

  小四经常来找我,给我带好吃的,带我去他们去学校玩。

  在同学们中他,是学生会主席曹鹤阳。

  而我身边的他,是我的小四曹鹤阳。

  

  约了孟鹤堂一起去劳模大会,看着小孟身上的褂子特别好看,想给小四也做一身。

  但小四说他喜欢红色,喜庆。

  我赶紧偷着让小孟给我留一块最好看的红色料子。

  

  我想着等小四明年毕业就和他表白,他要是同意了,等我毕业了我努力赚两年钱就和他结婚,

  他要是不同意,我就努力的追求他,然后再和他结婚。

  

  就在我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努力的时候,一个突发事件让我措手不及。

  小四他们学生会的团支书和他告白了。

  当时我也在场。

  又是蜡烛又是玫瑰花的,周围还围了一堆人。

  

  在小四不说话的那几秒,我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然后在万众瞩目下,小四笑了。

  我心脏已经不会跳了。

  

  他对那人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死了。

  

  我匆匆告别了小四,逃回自己的宿舍。

  都没敢问他喜欢的人是谁,就又要把自己还未说出口的爱情埋葬了么?

  

  愁的我一天没吃饭。

  同宿舍的张鹤伦看出我的不对劲,问我怎么回事。

  他也见过小四几次,于是我颠三倒四的把故事从那个阳光明媚的春日讲到昨天有人和他告白。

  

  张鹤伦拍了拍我的床板子,说兄弟你别怂,不管他喜欢谁,你都得争取一把。

  

  我一想他说的有道理,我得争取一把。

  把我的爱情说出口再让它入土为安。

  

  我琢磨了好几天,最后决定用最轰轰烈烈的方法表白。

  我要像我们学校男生表白那样,去曹小四的宿舍楼下唱歌告白。

  张鹤伦说我俗不可耐,我说你没看到那个男生有多俗。

  他说那个男生长的怎么样?

  我当时犹如雷劈,他妈的,那个男生,长的还挺好看。

  

  完蛋,小四连挺好看的团总支书记都拒绝了,更何况我烧饼本饼?

  张鹤伦看着生无可恋的我说:兄弟,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

  咱哥俩眉毛鼻子眼也没差多少,但哥人气这么高,无非就是白么。

  你短时间内白不了,你还瘦不了么?

  

  我一琢磨,有道理。

  

  那段时间,小四开始写毕业论文,特别忙。

  我就加紧开始锻炼。

  

  中间回家过了一趟中秋节,小孟和周家小子鸡飞狗跳的爱情终于尘埃落定。

  我也算了了一桩心事。

  

  但我觉得周家小子也没比我好看多少。

  栾云平跟我说:好好一孩子,说瞎就瞎。

  

  我的减肥初有成效,我还挺有信心的。

  高峰说小饼子比以前可好看多了。

  我问他,你觉得小四可能喜欢我么?

  高峰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说会的。

  

  栾云平在一旁哼哼唧唧的说:老高你可别瞎给孩子信心了,人小四那长相那学识,能相中小饼子么。

  我幼小的心里受到了伤害,然后我和栾云平开始了第八千次斗嘴。

  

  回到学校我继续筹划表白的事,中间小四抽出时间来看了我一次。

  

  小四也瘦了不少。

  我依旧没敢问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只是告诉他初三小孟结婚。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别伤心。

  

  ???

  我为什么伤心?

  不用带孟鹤堂私奔我都要开心死了好么?

  不用捡垃圾吃我都感恩上天一百遍了好么?

  估计是我小小的眼睛里的大大疑问感染了小四。

  

  他说就算伤心也好好好吃饭,生活费不够和他说。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给我留下点钱就走了。

  

  我一脸懵逼,张鹤伦从上铺探下头来说:“你这四哥是不是误会啥了?”

  小四,是不是,觉得我,喜欢孟鹤堂?

  

  这是什么惊天大乌龙?

  孟鹤堂这个活冤家,临结婚还坑我一回。

  我红布料都没来得及给小四……

  

  我捧着红布料欲哭无泪,

  掏出我这么多年攒的钱做了一套西装,借了别人的吉他。

  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大早赶到了小四宿舍楼下。

  

  清晨的农大校园安静而美丽,张鹤伦帮我摆完蜡烛和花就火烧屁股的跑了。

  我选了一个自认为最帅的姿势,抱着吉他,坐在花坛上对着小四的窗子方向开始唱。

  

  第三句唱完,就有窗户拉开骂街了。

  第五句唱完,有的窗户撇下来洗脸盆。

  第十句唱完,开始有窗户往下撇拖鞋。

  

  前半段唱完,大半个宿舍楼的骂人声此起彼伏。

  

  我仰着头盯着三楼小四他们宿舍,

  没有动静。

  

  我绝望的闭上眼睛,扯着嗓子把整首歌唱完了。

  

  “楼下那小子,你找错地方了,这是男生宿舍!”

  “有毛病吧,一大早上跑这儿唱歌。”

  “这破锣嗓子!还有脸唱歌呢。”

  “这他妈哪个院的?老子下楼腿给他打断了。”

  

  

  我抬头看了一眼小四宿舍依旧紧闭的窗户,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最后舍管大爷出来了,说孩子你想给谁告白啊。

  

  我一想,对啊,我还没说是跟谁告白呢,万一小四不知道是我呢。

  放下吉他,仰起头冲着紧闭的窗户,双手拢在嘴边喊“曹鹤阳,我喜欢你!”

  

  “卧槽,这不烧饼吗?”我一仰头,去过我们村实习的哥们有认出我的了。

  “烧饼,回去吧,曹会长连我们团支书都拒绝了,能答应你么?”

  “行了行了,楼上别骂了,这我弟弟,给个面子。”

  

   我无视了一切声音,使出浑身力气喊道:

  “曹鹤阳,我是朱云峰,我喜欢你,我从第一眼看见就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辈子都在一起!我想和你数一辈子的星星!”

  “四哥!你就是我的恒星。”

  

     我眼泪已经下来了。

  

  大爷在旁边劝我,孩子,你追曹鹤阳啊,追不上他很正常,你不是第一个在宿舍楼下给他唱歌的人,但确实是最早的一个,哪有大清早就站在宿舍楼下唱歌的。

  我说谢谢大爷,打扰了。

  开始一边抹眼泪一边把吉他背到身上,身后是全宿舍楼的起哄。

  

  “曹鹤阳可是我们农大的宝贝,小子你死心吧!”

  “不可能的,他不可能喜欢你的!”

  

  是啊,曹鹤阳是最好的人,他不可能喜欢我的。

  拿起放在一边的红料子,我哭的都看不清上面的暗花了。

       想要落荒而逃。

  

  “你连这会功夫都等不了么?”

       我一回头,曹鹤阳就站在那,穿着那身领奖的西装。

  笑的比他头顶的太阳还要灿烂。

  

  “四哥……”

    大家一看小四出来,起哄的声音更大了。

 “现在开始,再起哄的扣出勤考核一分。刚才往下扔东西的宿舍,扣宿舍量化考核三分。”曹鹤阳转过身对着所有人温柔的说。

       一时间,所有人起哄都变成了哀嚎。    

  

    我赶紧擦了擦眼泪,又拿起吉他。

 “四哥,刚才我唱啥你是不是没听到……”“别别别,我听到了,从第一句我就听到了。”

 

    他赶紧伸手把吉他接过去放在地上,握住我的手说:“你说的事情我都愿意。”

  

   身后的哀嚎声变成了狼嚎声。

  “不!不可能!”

  “不行!会长是我的!”

  “我一定在做梦!”

  “卧槽,烧饼牛逼啊。”

  

  我已经呆住了,他笑着又说:“但是在一起的事情,就等你毕业的好么?”

  “好、好啊。”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爹!妈! 我成功了!小四以后就是咱家人了!

  

  栾云平!!你给我看!!!我烧饼,娶到曹鹤阳了!!!

  

  

  转年初三,孟鹤堂周九良的婚礼,曹鹤阳当了司仪。

  他果然能说会道,主客尽欢。

  

  我在台下和栾云平高峰嘚瑟。栾云平瞪了我一眼,切了一声。

  高峰说,我一早就知道你能成功。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能成功,你咋知道呢?

  高峰邪魅一笑,贴在我耳边告诉我,

  “小四其实不怕狗。”

  看着一脸呆滞的我,高峰轻声说:“那个早上,你走以后,小四就问烧饼是谁,院子里就有人说,就是我们村那个把狗都吓一跳的丑小子,他爹怕他家狗吓坏了,把他家狗都送人了!……所以,你现在明白了么?”

  

  明白了。

  

  但我不明白的是,那时候我那么丑,他怎么会看上我的呢?

  后来小四说了一堆理由。

  总结来讲,大概就是觉得我丑的真特别,热情的暖人心。

       看吧,丑也不是一无是处。  




     番外:


  两年后,我特地选了我们相遇的日子和他领了证。

  后来才知道,那一天是什么西方的愚人节,是一个互相戏弄的日子。

  不过不重要,谁戏弄我我也不会生气的,

  因为那一天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天。

  

  我在四月一日,

  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小四,和他一生一世。




后文:   杨九馕恋爱  

评论(110)
热度(307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